太陽能介紹

能源日漸短缺,太陽能熱水器是最好的選擇!

根據世界能源專家預測,20年後地球將無石油可用,目前原油市場價格每桶已上漲至100多美元左右,石油越來越少、越來越貴的情形下,能源危機一觸即發,所以新能源的開發應用是唯一的出路,因此政府從89年四月份起,又開始積極補助獎勵國人購買太陽能熱水器,以降低電力、天然氣的用量,抑制二氧化碳的排放量。
潔淨的太陽能源取之不盡、用之不竭,而太陽能熱水器是目前太陽能源應用最為成熟、投資報酬最高的產品,使用約3~5年即可還本,為裝置家庭提供安全、省錢又環保的效益。太陽能熱水器最大的好處是非常安全,不用管理,沒有漏電漏瓦斯,小孩老人使用都不用擔心有危險,真的是一項非常環保安全零污染的產品,值得大家推廣使用。



三久南區太陽能經銷團隊的品質保證

太陽能熱水器是一項耐用性的產品,以三久太陽能為例,目前已耐用20年以上,性能還是跟新的一樣,應當可用50年以上,因為三久是全國唯一引用日本技術的廠商,用的材質與生產技術、品質管制完全不輸給日本,也才能得到台灣精品標誌、ISO-9001、國家發明獎法人組銀牌獎以及最佳熱水系統設計獎的肯定。
地球只有一個,我們希望留給子孫一個安全、無污染的居住環境,請大家共同支持太陽能熱水器這項節能又環保的產品,共同為保護地球而努力!



太陽能是最易取得的能源也是最廉價的能源!

太陽能熱水系統是利用太陽能集熱器,收集太陽輻射能把水加熱的一種裝置,是目前太陽熱能應用發展中最具經濟價值、技術最成熟且已商業化的一項應用產品。

太陽熱能的主要應用是利用集熱裝置吸收太陽的輻射能,並使用於太陽能熱水系統:太陽能熱水系統可應用於衛浴、廚房洗滌、溫水游泳池及工業製程預熱等,其運作溫度是攝氏 40∼80 度,依動作原理可分為自然循環式與強制循環式兩種。由於太陽能的不穩定性,此系統必須有輔助熱源。自然循環式太陽能熱水器,一般都使用於家庭;強制循環式則應用於學校宿舍、醫院、游泳池或工廠。

自然循環式的原理是陽光照射到集熱器,器內的水溫上升密度變小,對流作用使熱水流到高處的儲熱桶內,而溫度較低的水則因密度較大而補充流至集熱器中。白天所收集的熱水儲存在保溫良好的儲熱桶中。強制循環式太陽能熱水系統則是利用泵浦做為熱水流動的動力,並配合溫差感測器進行運轉。溫差感測器分別置於儲水桶與集熱器中,當集熱板中的水溫高於儲水桶中的水溫時,啟動泵浦將儲水桶中的水送至集熱板中吸取熱能;而當集熱板中的水溫低於儲水桶中的水溫時,泵浦則停止運轉。



太陽能熱水系統由四個主要元件所組成,分別是:

一.集熱器,是一種經過電鍍或噴烤漆製成的高集熱效果的金屬板,底部是PU泡綿或玻璃綿的保溫層,整個集熱器上方以強化玻璃覆蓋之。
二.熱水保溫桶,家用型放置在集熱器頂部,大型系統則獨立放置,保溫桶外披覆PU泡綿以減少熱量損失。
三.輔助加熱器,家用型採用電熱棒,放置在保溫桶內部,而大型熱水系統則以瓦斯、燃油或電熱鍋爐加熱。
四.自動控制系統,由於太陽能不是穩定的能源,遇到陰雨天水溫不足而又有熱水需求時,才須啟動輔助加熱器。